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

垂帘听政

敦马早前建議阿都拉從現在開始至明年3月交棒前保持沉默。 现在阿都拉还是首相,此刻还有發言和執行其任務的權利,敦马你是那条筋脉有问题?

话说回头,当年敦马任期時,话很多,卸任後,废话更多。

2004年,敦马曾对大家说:“我向自己保证过,也向我的继任者承诺过,退休后,我不会干预政府的事务,甚至不会给他们提建议,我说到做到了“。可是敦马好像得了特别的失忆症, 该忘的不忘, 不该忘的却忘了得一干二净。

慕尤丁近来直言不諱,说话如此放肆,都是拜敦马所赐。若明年納吉顺利出任首相,我看敦马最开心,因为“馬哈迪主義”将回歸。

敦马说納吉可請教治國之道。要向谁请教?前国会议员和专家? 大家心知肚明。

其实敦马是多么希望到时后纳吉会安排一個像李光耀般,可對政局指三道四的內閣資深部長(Senior Minister )位置,让他權傾朝野。

各位,若有一天纳吉上台后,敦马变得安分守己,不再批评国家领导,或显得圆融善解人意,你不要奇怪,因为那时他已进入垂帘听政的状态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