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星期四

我的表哥

我老表是马华党员, 对马来西亚政治人物 ,尤其是华裔的更加了如指掌, 我常觉得他可当上军师。

我发觉老表对老陈的主观偏见已恨至每当老陈出现在电视荧幕时,必定会被老表转台来表示抗议。老表讨厌老陈的” 跟风“作为, 讨厌他如老林般说话速度,讨厌他怕死, 讨厌他是中文系生但又不像念中文的样子, 讨厌他不像研究红楼梦的料,总之太多太多的讨厌。

老表的生气, 老表的讨厌,我很了解, 他的抗议犹如我对老翁一样。 我对老翁的不爽已达到西北不爽的地步了,以往他一点点”敢怒敢言“的招牌,我有一点点的欣赏,但今后的他变得很小心眼,对同根生的某个同僚咬着不放,时不时就摊人家的底,在一盘蕹菜上乱放峇拉煎加叁峇,用网路放话呛声。

说是佛教徒,但老翁看来太不像拜佛人,一幅看不起人的样子, 眼神充满杀气,喜欢show出比人高一等的姿态, 说话时,硬要标准语音而弄到上唇往高翘的恶心样, 时不时说话,就卖弄一下自己的文言文,出口就是想要成章的,弄得有的不明白他在说舍(以为自己还或在古代。简单又易懂得白话文不是更能传情达意吗?文言文及名句精华比较适合发挥在书写上吧)。

老表的转台不够干脆,要嘛像我,老翁若一出现在电视荧幕时,立即把电视关掉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