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

走不完的石子路

02/01/2010 登上水晶山,让我开始对登山有点信心,增加了经历。礼拜天(10/01/2010)再次答应赴约,到位于乌鲁冷岳努昂山(Gunung Nuang)登山。临晨四点起身,接载润龙后,便往集中点(凤凰广场斜对面的PETRONAS 油站)集合。久仰的努昂山是雪兰莪州最高的山,海拔1493米。六点半大家浩浩荡荡从PETRONAS 出发,我在润龙的带领下,很轻易地就把车驶到乌鲁冷岳路的尽头,一路上晨雾迷蒙,宛如身在金马仑。于七点抵达努昂山脚下。背包装了两瓶五百毫升的水、面包,三件衣服及相机,穿上战鞋,同十三位认识与不认识的朋友一起携带自信,七点十五分揭开长征的序幕。

清晨的空气就是那么的清新,两侧的野草被露水弄得湿漉漉的。 路的两旁长了密密麻麻的竹子,幽静向竹林深处蔓延,倒塌下的竹子也形成了另一种赏心悦目的乱,我从城市带来的压迫与烦心逐渐被净化。

开始的宽敞平坦石子路,比起水晶山好得多,不担心脚被野草割伤。但连续一小时的上下坡,让我的毅力与体力在这还未开始登山的一路上就先被磨尽。若不是与启栋聊天分散注意力,不然会觉得这一小时多的路程会把人整死。在两个休息站做了短暂的歇息后,益华说这时才是登山的开始。我的天啊,那一小时多的石子路并不是登山的开始,它是犹如从山谷走到山脚的前奏。

既来之则安之,都来到了,就加把劲吧!一旁的溪流声把我吸引过去,到溪旁捕捉经石头而形成的不同流水形态。沿着大水管,隐隐约约在树林中看到瀑布的身影,我们又在那儿做短暂的休息,喂下肚子,摆几个pose, 拍几张靓照以备FB之用 。 接下的这段路必须多次地涉水过河,直至第一个营地(Kem Lolo)。

终于到达我这次行程的目标 - Kem Lolo。 Kem Lolo 这营地靠近水源,许多分两天登努昂山的人都会选择在这里扎营,第二天一早才攻顶。当天在这扎营的清一色是土著。

到达 Kem Lolo 时间比我个人的预算早,是早上九点, 我与启栋原本在此打住,等待还未爬上来的朋友,然后一起下山。但在Wai Kong及几位刚认识的朋友的鼓励下,我与启栋决定跟随,再创另个高点。之前看过润龙的照片,知道接下来的山路不是好惹的,尤其是雨过的努昂山,泥路湿滑,下场是像坐滑梯般在泥路上滑倒。由于之前没下雨,路算干燥,但还是同样费力。严峻的考验正式开始,倾斜度更大的泥路,逼得我一步一步吃力地往上爬,那些想攻顶的同伴一个一个的身影与我渐行渐远。我被抛在后了。唉! 年轻就是本钱,朋友,以前廿来岁,我曾和你们一样的健壮过。

想到若是爬得越高,回家的路会更漫长,心里更加的恐惧,意志力完全消失。前方的路没尽头,我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,呼吸变得急促,连心跳声也开始在耳旁挥之不散,我投降了。年轻的启栋一直与我同行,年轻有气脉的他,再往上登不是问题,但是他有益华安排的“重任“在身,必须下山会合,所以选择与我下山。

感谢启栋陪着我下山,一路上有个人聊天,心情就没那么紧张。下山时碰着几位年长的登山客缓缓的一步一脚印吃力的往上爬。我心里尴尬万分,我比年长的差劲。暗槌平时不多运动,才有今天的下场。下山时再遇Mandy 一大班成群结队的上山。但他们都无法说服我们下山的决心。

走到靠溪水的石头坐了下来,口渴猛灌水,与启栋啃着三姐给的面包补充能量。不知名的昆虫及小蜜蜂在身旁围绕着,把赏景的心情也搞砸了,非常恼人。

润龙与KOK LUM 还在所谓的山脚下的捕捉停留在草丛的昆虫,为它们拍摄,完全没有给于它们隐私的余地。我在山上担心他们的久等是多余的,。

我们又回到那永无止境的石子路,想到那漫长的路途,开始头疼。双脚起泡的我,感觉体力已经耗尽。下山的石子路虽没有上山般难,却是最考验意志力。我被那走不完的路折磨得疲累不堪,碧云那头来电要我们下回陪她再爬, 我的回应一句 :“给我一天时间考虑“。碧云自然明白我的意思 (表示不可能再来)。

早晨那倒塌的竹子形成的美景,此刻对我而言是何等的纳闷。我与启栋有同感,一条永无止境的路 + 纳闷的景色,我们不会再有第二次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