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

你家有加锁吗 ?

今天在报章阅读到雪州行政议员歐阳捍华的住家被爆窃,令我想起今年10月29日发生在我家的情形。但是入我家爆窃的家伙不是在夜间"行事", 而是光明正大, 光天化日的破铁门, 由大门而进, 后再从大门而出。

3间客房及客厅櫥柜遭窃贼翻箱倒篋,家里存放的现款及金饰約值三四万令吉失窃,洋酒也被扫得七七八八, 只剩一瓶开过的养命酒。庆幸案发时家裡沒有人,否則可能会遭受伤害。

同一天对面排的住家也被爆窃,爆窃做法一样,警方怀疑同一批人干案。

刚买两个月分期付款的手提电脑也遭殃。电脑被窃,分期付款还得继续。太不甘心了。

其实案发时,对面住家看见有人敲打我铁门的声音。因弟弟的轿车泊在家里,所以邻居以为家里有人,把窃贼当作是维修门窗者,没怀疑,更没通知保安人员。

听说在我家未被爆窃前, 已傳出不少破門行竊案件。我很怀疑我们花园区每月缴付的保安费是否有作为,保安是否帮凶?唉! 我住宅区治安亮红灯了。

没有评论: